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升学 > 就业信息就业信息

凝心聚力,2022届就业再出发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5 浏览次数:

  2021年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的社会现状以及疫情给毕业生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使得就业工作愈发困难。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全方位助力就业工作,力争就业工作再创新辉煌。

  为确保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良好的开展,做到早启动,早布置,就业办与院区办共同组织召开2022届高职毕业生就业启动会议,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于2021年10月14日上午10:00,在交通路校区白楼3楼智慧教室召开。就业办李元主任主持会议,分管就业工作的王洁校长参加会议,与会的还有交通路办公室周妍副主任,王丹丹老师,就业办伊春艳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高职毕业班辅导员。

  李元主任总结了21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对于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工作难度只增不减。在这种情况下,希望全体就业工作人员,通力协作,服务学生。特别是辅导员老师们,必须要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服务好每一位毕业生,使得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

  伊春艳老师把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详实的进行了解读与布置,无论是前期已完成的工作,还是现在以及未来要做的工作,伊老师都进行了具体细化。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以及最终要达到的成效,都给予了具体的说明与解释,为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方向。

  周妍副主任做就业工作动员,对辅导员提出要求:1、就业指导早介入,利于后续签约;2、引导意向报考专升本的毕业生结合自身条件,合理定位,就业和升本同步进行;3、关爱毕业生,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可适当利用班委功能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还应征得家长的支持与帮助;4、院区办将组织就业政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讲座,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5、做好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工作,为后续的就业调研做准备。

  最后,王洁校长肯定就业办以及院区办工作,对于大家的付出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王校长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招聘信息的质量和匹配度,使得就业推荐更加的有效;2、辅导员经验积累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对于每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不同问题,要有更加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以及创新思路;3、就业工作要抓早,认真细致的摸底每位毕业生的思想动态,特别是困难生,必须尽早介入,全程提供细致服务,不要让其成为就业工作的堵点;4、对于专升本的毕业生,结合其自身成绩,学习能力等条件,帮助分析自身优劣势,结合近年录取形势及现状,引导理性报考;5、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团队意识,遇到问题及时提出,沟通解决,共同努力做好就业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就业工作团队的凝聚力,也为大家指明了工作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必将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招生就业办公室 伊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