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我校在上海市中职学校第六届校本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7 浏览次数:

   2022年下半年,我校参加了上海市中职学校第六届校本教材展示交流评比活动。学校通过校务会、教务例会等渠道详细部署了校本教材展示交流评比工作,在科研督导中心、教务科和各教学部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校本教材整理、校内专家评审、佐证资料收集、总结报告撰写、宣传视频拍摄、线上交流布展、组织教师观摩、评比材料上传等工作。最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王玮老师主编的《ERP基本知识》被评为市级“优秀校本教材”。

  上海市中职学校校本教材展示交流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学校内涵发展和课程改革重要的展示窗口。过去三年,学校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完善教材开发制度、健全开发机制的基础上,秉持“品牌、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精致化的发展思路,重点开发完成了17册校本教材,涵盖了数智财经、现代商贸、数字技术三大专业群。校本教材开发呈现出聚焦课程思政、突出重点、服务需求、发挥优势、开拓领域、打磨精品的特点。已开发的校本教材均投入教学实践,较好地满足了教育教学的需要,在更高层次上达到了亲新、悦读、乐视、易教、好学的效果。

  未来,学校将根据《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上海市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校本教材建设的思路,进一步完善校本教材开发的程序,逐渐架构一套路径清晰、衔接高效、既相互制约又相互支持的教材开发程序,加强教材建设研究,大力推进数字教材、活页式教材的开发力度,扩大校本教材应用领域和应用模式,以校本教材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撰稿:科研督导中心 冯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