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学海撷粹促成长,筑梦扬帆正起航

——2022-2023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进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帮助新进教工初步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了解职业教育教师的职业特点、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更快更好地进入“清荷人”的角色,干部人事科、教务科于2023年3月24日在3号楼15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2023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16名新进人员参与其中。

  培训初始,干部人事科科长梁培玲欢迎各位新教师加入商会校大家庭,在播放学校宣传片后,针对任职资格、职称晋升、工资福利等方面为大家耐心、细致地解读了人事管理制度,并对新教师所要了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另外,梁老师还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期望: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在职业生涯新的起点找准定位、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让梦想在这里起航。随后,教务科科长魏强从学校专业、教师教学规范及教师成长规划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了介绍,详细讲解了专业方向、班级代码、备课、授课、考核评价等内容,力求为大家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后,工会副主席高周鸣详细介绍了工会的基本职能、日常活动、会员福利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并鼓励大家在积极参与工会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同时,在本职工作上不断进取,为商会校赢得更多的荣誉。最后,后勤保卫科科长钱亮于为大家介绍了商会校“1+X”大安全管理理念,并且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人身安全、消防、食品卫生、网络安全六个方面为大家作校园安全教育,其中着重强调了校园内新冠、甲流等传染病防控等内容,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培训,新进教职工对商会校及职教事业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愿老师们今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撰稿:干部人事科 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