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无人机航拍再启程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7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为缓解就业矛盾,更好助力黄浦区重点人群的就业创业能力,更快提升就业者技能素质,在黄浦区人社局委托、区就促指导下,由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承办的“重点群体新技能提升-无人机航拍培训”项目,3月25日上午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无人机4S科创中心举办了开班仪式。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纪委书记龚丽、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技能培训科科长胡洁静、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经松、副会长孟进、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网信中心主任张捷飞、实训培训中心督导方君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由实训培训中心主任龚影主持。

  开班仪式首先由龚书记致辞。在讲话中她表示培训项目已经成功举办3期6个班级,效果显著,学员反馈好,并成功助力多名学员就业或创业。同时她指出无人机行业前景广阔、就业缺口巨大,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并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收获、学以致用。

  接下来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经松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开班表示祝贺,同时详细分析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及用人需求,并表示协会将全力配合本次新技能培训,也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不断提升技能,累积经验,增长本领。

  最后班主任老师讲解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进度、考勤要求和问题解答,建立学员群并做了行为规范要求。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基。发挥职业院校培训资源优势,健全职业技能培训机制,着力提升劳动群体的技能水平,方能促进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能力,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重点群体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意识,方能让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撰稿:实训培训中心 方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