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育训结合 德技并修 蓄势待发

——教学创新团队骨干教师参加无人机CAAC执照培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13 浏览次数:

  随着无人机应用和产业的飞速发展,城市对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于2022年开设了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新专业,为有序推进新专业的快速成长,产教融合共育“双师双能型”创新教学团队,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学校与无人机行业龙头企业上海奥根航空合作,对信息艺术教学部的专业教师们进行了无人机理论和实操的培训。在寒冷的冬日里,教师们前往松江区的玄风无人机科创实践基地开启了为期20多天的CAAC无人机执照培训。CAAC是由中国民用航空局认证和管理的,在所有的无人机执照中含金量和权威性最高。通过本次高难度的考试,学校数字技术应用创新团队教师将成为无人机的超视距驾驶员(机长)和视距内驾驶员(驾驶员)。

  

  专业教练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无人机展厅,认识了各种不同类型和尺寸的民用、商用无人机、航空模型等。课程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通过实体机器各部分的拆解真实地了解多旋翼无人机的构成,同时在无人机概论教材的学习中对无人机的技术原理、信号传输、飞行环境等有了更深度的认识。实践部分中教师们先通过电脑的飞行模拟系统进行模拟操控训练,感受操控器的摇杆推动方式和节奏。在数日的模拟训练达到一定的成效后,实现可以稳定无人机在固定方形区域内,边匀速飞行边四向旋转机身的姿态。之后,教师们跟随教练前往真实还原考证现场的实训场地进行真机操控飞行。在真机操控飞行训练中,由于光线,风力,视线差等各种因素,大家发现无人机的操控不仅需要反复练习造就而成的娴熟的操控技能,还有应变紧急情况时的良好心态。

  在培训期间,范荣副校长与教务科魏强科长、信艺教学部周艳萍主任、网信中心张捷飞主任共同前往实训基地探望专业教师们。校领导十分关心大家,询问了培训的进展和难度,还亲身体验了无人机的模拟飞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本次寒假教师培训以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培养为重点,可以提升无人机专业教学团队人才培养能级,也为跨专业跨学科教学项目的开展奠定基础,使数字技术应用专业群人才培养能更好适应新职业新岗位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落实育训结合、德技并修,“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撰稿:信艺教学部  吴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