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产教融合 校企联动 汇聚研讨 谋促发展

——2022年度校企合作年会报道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1-05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3日下午13点30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22年度校企合作会议暨产教融合研讨会在直播平台召开。本次会议邀请职教专家、校企合作伙伴、专业教学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发展规划中心、教务科、科研督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老师近百余人参加,近500人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大会。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纪委书记龚丽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辞并主持了本次大会。会议分为主题发言、签约仪式、校企合作工作组名单发布、产教融合沙龙、分组研讨等环节。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党委书记陈震以“产教融‘荷’,共创未来”为主题,为本次会议做了主题发言。陈书记介绍了在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作出的探索与努力,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企业保持深度合作,完善“政行企校”多元协同育人机制,提升育人质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副校长范荣宣读了学校《2022-2023学年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名单》、《2022-2023学年校企合作工作组名单》。

  在云签约环节中,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财牛(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晶程甲宇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无人机产业协会等四家新合作单位与我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截止到发稿,我校现有合作企业已达到了53家。

  会议分组研讨阶段,设立了财会教学部、信息艺术教学部、经贸第一教学部和经贸第二教学部等4个分会场。四个分会场在各专业教学部的精心组织下,围绕着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主题,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研讨,为更好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企合作年度会议作为学校与合作企业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6年,既向企业、行业、社会展示我校的办学特色成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也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需求与展望。校企合作育英才,产教融合赢未来!学校将以更专业的态度致力于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与更多的优质企业一起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实训培训中心 常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