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重点群体新技能培训促就业 商会双训无人机航拍迎潮流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8 浏览次数:

  近几年,随着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高速发展,无人机航拍技术成为青少年热爱的技能项目之一。

  根据上海市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黄浦区财政局《关于印发<黄浦区关于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黄人社规[2021]1号)以及上海市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关于印发<黄浦区关于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的实施意见>的操作办法的通知>(黄就[2021]8号)精神,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受区人社局委托开展2021年“重点群体新技能提升补贴——无人机航拍”培训。培训对象为黄浦区户籍35周岁及以下的长期失业青年、黄浦区户籍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以及黄浦区范围内职业院校毕业学年学生。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培训项目是跨年度培训,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底。

  9月前,“重点群体”无人机航拍新技能项目培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共开设2批次4个班,学校提供现场报名、街道报名、微信报名等途径,经提交资料审核后共140人学员参加培训。课程主要涉及无人机操控及航拍、航拍视频后期编辑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学习。

  7月16日,第一批次学员在无人机基地月湖雕塑公园进行实地航拍考核。市无人机协会领导、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项目督考、学校实训培训中心领导以及经贸一部副主任胡宾共同来到考核现场。培训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到现场视察指导培训工作。

  7月24日,第二批次最后一天,培训考核原计划同样是在户外进行。因先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延期,后又因暴发疫情,据教委及“沪肺炎防控办【2021】100号”文件的工作要求,无人机航拍2021-3班、2021-4班培训因此停滞。经与相关单位反复多次的请示协商,决定第二批次培训由现场培训考核改为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区人社、区就促的关心指导下,在网信、后保等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双训中心不断完善培训考核方案、改善技术及资料积储方案,至8月21日学校顺利完成暑假培训。

  时间跨度为近2个月的暑期培训结束,但收尾工作仍在推进中。此项培训工作,是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营收的学校培训工作指导思想下开展的工作试点。试点工作在尝试着艰难的同时承担了并完成了学校更多的实实在在的社会责任,为此受到区人社、区就促、区教育督导等相关单位的好评,也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学员满意度评议居高不下。

【撰稿: 实训培训中心  常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