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课程建设展蓝图,专家护航促发展

——记上海中职2021年在线开放课程第一组课程建设方案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10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周五)下午13:00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陆家浜路918号)2号楼6楼智慧教室,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附属浦东振华外经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等九所学校的十一门已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主持人和骨干教师进行了课程建设方案的汇报,分别从课程基础情况、课程建设顶层设计及任务拆分、建设进度及要求、预估建设成果及建设亮点等几个方面做展示交流。

  第一组跟组专家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冯伟国校长,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王洁副校长,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奕俊教授,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吴永杰老师,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财会教学部主任王莉萍老师,认真听取建设方案后,分别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团队组建、课程内容的设计、教学方式的创新及课程实施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冯校长以专家组组长身份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是对本次参加汇报的十一门课程进行了肯定,很多骨干教师已参与前两届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备一定的建设经验,在本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提出了更好的设想,内容成熟、条理清晰;其次,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点进行较为完整的剖析,如建设中的团队合作、课程标准的科学性、文本的规范性、评价方案的多元性、媒体呈现的多样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逐一指导。

  由主要建设教师向专家进行的详细汇报。在汇报中,每门课程都明确建设需求和目标,系对未来的建设成果和建设亮点都有了较清晰的描绘。

  经过专家们的悉心指导,明确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方向,拓展了各门在线课程建设思路。项目建设团队秉承“建用并重“的思路,再次系统梳理建设任务,结合教学实践进行课程建设。虽然建设过程艰辛,但相信在专家的保驾护航下,每门课程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精彩的展示,建成一批在全市及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优质中职课程。

【撰稿:财会教学部 龚如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