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八届上海市中学生古诗文阅读大赛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八届上海市中学生古诗文阅读大赛中职组复赛在上海市商业学校举行。我校71名参赛学生在罗孟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参赛,1071901班陆怡婷、施绯玥、袁欣宜、王紫晴、徐正道、张鸣琪、曹悦等共7位同学参加本次复赛。

 上午,在罗老师的推荐下,同学们乘坐1号线至延长路站3号口出,向延共和新路往南步行600米后,顶着烈日,来到了商业学校。校园门口满是各校的参赛者,他们在校门口拍照留念。同学们检查了一遍学生证、身份证和文具后,在30分钟后顺利进入了考场。

 考试预备铃声响起后,有一位带着眼镜的男教师带着考卷缓步进入了教室,在讲台将试卷一一细心地数完后将其分发给下去。每一位同学对试卷都是小心翼翼,不知是紧张还是一种优良习惯,传到末尾同学的时候依旧十分的整洁。简单阅览了一番,我发现题目不难,但需要细心;试卷中有许多课外的文言文,但好在有之前有老师的教导,让我胸有成竹。伴随着考试铃声的开始,同学们开始动笔填卷,教室中充斥着一种肃静的氛围。在考试中,同学们一笔一划都颇为认真,小心谨慎地阅读着每一段话,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出题者所想要我们写出的正确答案。不久,便有按捺不住的同学交了卷,离最终结束时间大概仍有半个小时。有了第一位,便有了第二位、第三位……待考试结束后,部分考试才交试卷,依依不舍地从学校离开了。

 烈日当空,但同学们对于考试依旧信心十足;虽然卷子难度适中,但每个人都用心对待了。希望大家能在这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佳绩。

 为充分准备这次比赛,我们每周五中午都参加老师的指导培训会,课下认真复习。我们虽然是19级新生,参加的培训不多,但依然重视本次比赛,认真参与,无论比赛结果是否令人满意,我始终保持着对语文学习的热忱。

撰稿1071901 张鸣琪指导老师: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