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

冬天来了,别让水痘找上你

——交通路校区积极做好水痘预防工作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2-12 浏览次数:

  冬季是水痘的多发季。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常见的急性传染病。水痘一年四季都可发病,其中以冬春季为多。水痘传染性极强,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主要通过唾液飞沫传染,亦可因接触水痘病毒污染的衣服、用具等而得病。水痘的平均潜伏期14--21天,多为15--17天。易感者接触病人后约90%会传染发病,病初症状较轻,可出现微热,全身不适。

  学校是人群集中场所。学生一旦发生水痘,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为预防水痘的发生,让学生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在校园里精神饱满的学习生活,上海商业会计学校高度重视,交通路校区医务室积极做好冬季预防水痘的工作。

  一是校区充分利用1917号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水痘的预防》知识,加强水痘防病宣传,教育和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以免传染病交叉感染。二是校区针对18级新生,专门采购了喷水壶,以备消毒使用。同是提醒学生教室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整洁,空气流通。三是每天认真晨检,发现水痘患者及时报告,隔离传染源,要求患病学生必须隔离治疗,待结痂干燥后方能复学(自发病起21天左右)。四是建议对易感人群接种水痘疫苗。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水痘的有效手段。接种疫苗后15天产生抗体,30天时抗体水平达到高峰,抗体阳转率95%左右,免疫力持久。

  亲爱的师生们:水痘是一种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只要教室勤打扫勤通风做好卫生、学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师生重视自觉加强预防,冬天来了,水痘就不会找到你。

                 【撰稿 交通路院(校)区 乔志云 孙 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