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学生风采

星光闪耀 逐梦青春

——2018年中职易班年度回顾盛典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02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上海建平实验中学举办了“2018星光巡演汇报演出暨中职易班年度回顾活动”。我校学生处向培滢老师、易班工作站站长耿诗瑜同学、副站长汪子琪同学、18级分站长陈奕洋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易班星光巡演回顾

  首先,现场观众观看了2018 星光巡演的回顾视频,一年来,星光巡演活动走进社区,进入上海市多个街道举办巡演活动,各所学校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特色节目,展现了学生风采。一批“闪耀之星”也通过这些节目脱颖而出。

  来自奉贤中等专业学校幼师专业21位花季少女带来的充满异域风情的新疆舞《花儿》,身着新疆的传统服饰,同学们的身姿更加婀娜,展现了花儿的独特魅力。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新疆热巴舞《雪域天鼓》表现出了少女迎难而上的风骨,塞外音乐穿透力很强,将鼓与舞融合一体。除了舞蹈,还有动听的歌声也让人耳目一新,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女声独唱的古风歌曲《白衣少年》,演唱者身穿白色汉服襦裙,与曲名呼应。上海材料工程学校的男生也不甘落后,独唱了经典歌曲《牧马城市》。女生空灵的声音与男生磁性嗓音各具特色,让人久久难以忘怀。每一次演出都反映出中职生的风采,体现出中职生的“闪耀”。

易班年度颁奖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易班年度颁奖,奖项分别是星光巡演“闪耀之星”、2018中职易班十佳代言人、2018中职易班十佳站长、2018中职易班十佳指导教师、2018中职易班十佳工作站。

  易班能有如此大的作用离不开站长、指导老师和工作站所有同学的付出与支持。这些奖项是对各校在2018年一整年工作的肯定,也鼓励着各校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为校园文化添砖加瓦。我校在2018年出色完成了易班的工作,最终获得了“2018中职易班十佳指导教师”和“2018中职易班十佳工作站”的奖项。

展望易班未来

  2018年,我校易班工作站的建设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们不懈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工作站一直奉承着“会乐校园、易起出发”的理念展开活动。在2018年工作站策划了如“清荷练习生”等特色活动、完成了新生注册任务并进行了易班工作站招新活动,让更多对学生活动有热情的成员加入这个大家庭。期待明年的易班工作站能够继续努力,越来越好!

【撰稿 1141801 陈奕洋、0561702 汪子琪 指导 向培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