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学生风采

DI大赛“双冠王”,直通北京全国赛

——清荷学子在DI大赛中取得历史突破性最好成绩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1-28 浏览次数:

  2018-2019年DI上海市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简称DI大赛)日前已经落下帷幕,上海商业会计学校陆家浜路校区的陈路佳、金钱昊、张卓晨、何蓝蓝、瞿佳桓、顾文倩、周维一等7名同学组成“超越小队”参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获得“挑战C:游戏登场”团队挑战一等奖第一名,同时也获得了“同组即时挑战”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个成绩也突破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亲自为我校获奖同学颁奖。

  凭借双冠王的优秀成绩,我校同学获得了进军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门票”,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着他们优秀的表现吧!

  从今年9月10日小组第一次开会讨论参赛事宜,到如今上海赛落下帷幕,2个多月的时间,全体工作室成员奋斗在学校创新创意工作室的小天地,工作室成为了大家每天必须打卡的地方,不仅如此,周六、周日大家也会来到学校加班加点准备比赛。比赛的过程是艰辛的,同学们会为剧本没有头绪而一筹莫展,也会为了制作的道具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黯然失神,但是他们通过一次次的磨合,共同努力突破瓶颈。直到成绩公布的那一刻,大家深切地体会到,所有付出的时间与挥洒的汗水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一路走来,同学们积累了很多话想和大家分享:

  作为队伍中的唯一的18级新生,周维一坦言:在比赛的准备阶段有“喜”有“忧”。“喜”的是作为一名新生能有机会参与到DI参赛团队,非常荣幸;“忧”的是自己并没有参赛的经历,担心会给整个团队“拖后腿”。而学长、学姐们用他们的认真、负责、谨慎,为我树立了最好的榜样,他们身上的正能量感染并引领着我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

  相对其他团队成员,周维一在比赛当天一直都很紧张,回顾比赛的过程,她说:其实一直害怕自己发挥不好,在上场的那一刻脑中涌现出了准备比赛两个月时间的点点滴滴,想起学长学姐为这个团队的付出,作为这个团队的一员,我必须要竭尽所能地去完成比赛!希望以后的自己越来越优秀! 

  陈路佳算的上是团队中的老队员了,有着三年的备赛和比赛经验,他说:“能参加这个比赛真的十分开心,在这个比赛的背后从来就不缺少梦想与热爱,我们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位同学也是如此,我是队伍里唯一一位三年级的成员,这些队员也是我看着在社团中一点点成长起来的,从最初的懵懂到现在的独挡一面,再到最后捧起奖杯的那一刻,我感受到到他们对梦想的执着和付出。”

  在小伙伴的眼里,刚来工作室那会,瞿佳桓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同学,通过这项比赛,瞿佳桓觉得自己的性格发生了小小的变化。他表示:“跟随着学长们的脚步,我也慢慢变得勇敢起来了。有今天的成功,离不了大家的帮助,更离不了叶涛老师、少科站惠诚老师以及学生处向培滢老师的帮助。我也更加喜欢和大家交流,在交流中让自己的想法更全面,更成熟。”

  有同学把比赛后的关键词定义为“感谢”,何蓝蓝说:“首先,十分感谢指导老师们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就感到很舒畅,最后拿双冠奖的喜悦感让我更加喜欢这个比赛。比赛是短暂的,收获是长久的,祝愿我们的下次比赛会更好!”

  有同学把比赛后的关键词定义为“值得”和“收获”,顾文倩说:“比赛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来准备,而收获是非凡的,我们不仅收获到了友谊,同时也收获到双冠王的好成绩。我们国赛北京见!”

  作为本次比赛的队长,金钱昊同学百感交集。他激动地说:“我是一名DI界的新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DI比赛,队员们十分信任我,让我担任了队长。第一次做队长,不仅要在工作中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分配好每一个人的工作,还要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这期间我们七个人可能会有些许的摩擦,但是作为队长我得为这支队伍着想,妥善的处理每一件事。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是大家没有慌张,冷静地解决了这个困难。这次比赛让我学会了很多,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我受益颇深。”

  上海赛的优秀成绩已经过去,让我们带着梦想去拼搏吧,让我们带着希望去翱翔吧!

  我们北京国赛见!

【撰稿 叶涛(学生)创新创意工作室全体成员  指导 向培滢、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