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学生风采

优美舞姿 清荷花香

——我校参加2017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舞蹈比赛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28 浏览次数: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上海中等职业学校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校协办的2017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舞蹈比赛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我校清荷学生艺术团代表学校出席并参加了比赛。

充分利用彩排时间认真排练舞蹈

  一大早,清荷学生艺术团的成员们就在勤奋的练习,8:45分上了车,在车上成员们热烈地讨论着她们的站位,一遍遍的重复易错的动作,到比赛场地的排练室时,成员们也积极地做准备工作。在舞台上彩排时,她们表现得像是在正式比赛时一样认真。彩排后,老师给她们总结了一下接下来应该强化训练的部分,她们也很认真地听取了老师的意见,在接下来的排练时间里努力做到最好。午饭后,她们也不忘做准备工作,有的人还在默默的练习着她们的舞蹈动作。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正式比赛前,清荷学生艺术团的同学还在细细琢磨着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虽在彩排中有一位同学不小心磕伤了腿,但在简单的处理后依然努力的练习着,她的精神值得鼓励,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走上舞蹈展现清荷韵姿

  等主持人报完幕后,清荷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从幕后缓缓的走了出来,从容优雅的步伐里,尽显古典之美。她们一一走到自己的位子上,缓缓的跪下,挺起了腰,将扇子绿色的那面拂在头顶上方,就宛如“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叶一般立于台上。灯光渐渐暗了下来,蓦然,一阵悠扬清澈的音乐响了起来,台上的同学将手中的扇子挥动了起来,伴随着音乐的起伏,她们手中的扇子也上下舞动着,仿佛清风拂过荷叶一般。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手中的扇子缓慢却有力度地舞动着,清颜白衫,青丝墨染,彩扇飘逸,若仙若灵,那柔和的舞姿,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花间飞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如荷叶尖的圆露,把荷的“亭亭净植”体现得淋漓尽致。音乐渐渐步入高潮,只见她们跪伏在地上围成了一个圈,把扇子绿色的那面朝上,当做绿叶衬托着中间那朵在缓缓转动的荷花。几个拿着绿色扇子的同学,如绿叶一般,娇翠欲滴。风吹叶动,那位拿着红扇子的同学犹如一朵带露的荷花,在一片片绿叶的掩映下,婷婷玉立,娇艳动人。好一个咏荷!将那荷花荷叶的“出淤泥而不染,擢清涟而不妖”刻画得极为逼真。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将自己的参赛节目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尽善尽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现了中专生青春、朝气活力的艺术风采。最终我校舞蹈队以优异的成绩闯进决赛,并将于12月8日登上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与21所学校一较高低,期待他们取得佳绩!

【撰稿 全媒体运营中心 赵珂盈 张一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