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学生风采

Future Starts Today

——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25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3日下午一点,我校邀请了华裔女青年JEMMA XU——教育邦国际创始人为我校学生会、财会学生会、经贸一部、经贸二部的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SCT全体队友做了现场讲座与互动。

“要对世界充满好奇心”

  JEMMA XU一个出生于墨尔本,在北京生活了8年的的华裔女青年。在北京生活的八年里,她学习中国文化,并且热衷于中国文化。在后来去澳洲学习的年月里,她与当地的学生交朋友,学会去融入,去适应不同的环境。

  她谈起自己儿时与父母去新华书店的时日里,自己不停地询问父母方方面面的问题。而正因为如此,造就了她敢问、敢学的性格。

“学会持之以恒”

  她学过十年的黑管、在北京组过乐队,担任过乐队的首席。如今也在每个周末去组乐队,发展自己的爱好。她也在澳洲做过赛百味的兼职工作长达三年多的时间。

  她在学黑管的时候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最终坚持了下来,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乐器。她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尤其是职业,都要有一定的时间。你要花时间去了解它,去操作实践,最后才能够发觉发现一些工作以外的其他事务。

“对教育事业热爱的萌芽”

  她曾利用自己年假的时间去支教中国的贫穷地区。她谈起了让她记忆犹新的桂林,那边的山水都好,只是教育事业让她觉得惊讶。一直身处澳洲及一线城市的她,以为教育事业在中国已经比较发达了,却没想到在这里碰见了这样的一群孩子。

  他们有着同大城市学生不一样的思想方式,他们朴实单纯,他们拥有活力与智慧。她曾经在放学时间家访那些孩子,翻越两小时的大山……

  而这一切都激起了她对教育事业的追求。

尾声

   Jemma现如今所拥有的一切,教育事业的成功,乐队爱好的持续发展,无外乎都是因为她的努力与多元化的经历支持着她这个平凡而又充满梦想的女孩。

  虽然我们每个人不可能都像JEMMA XU 一样创立公司,但是我们可以去选择一行自己喜欢的职业,我们愿意为之付出,为之努力。愿意将以后的二十年、三十年投入到这件事中,哪怕再渺小、再微不足道。

   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种成功。

【撰稿 SCT成员 0561602夏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