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学生风采

自强进取 感恩奉献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4-01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上海市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传来喜讯,我校中高职贯通0551301班会计专业学生江宇航被评为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本次评选是在本市各市属高校、区(县)教育局、中职校遴选推荐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最终选出了上海市50名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江宇航荣膺奖项。

  进入商会校学习,是江宇航同学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两年中,她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思想比较成熟的青年,从知识匮乏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中职生。在这两年中,她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是上海市中职校“星光之约”记者团成员,在校中任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易班工作站成员、财会教学部外联部部长、还是班中的学习委员。每学期末的综合测评她都名列前三,且荣获每学期的期中单项奖以及“三好学生”、“劳育积极分子”等称号,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和“市二等奖学金”。

  这是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一个貌不惊人的女生,一朵淡然盛开的清荷,她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平凡中的不平凡,见证了清荷文化的魅力。从懵懂到成熟,清荷文化浸润着她所有的成长蜕变,“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清荷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个清荷人的心里。

  江宇航同学正是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进取、自立自强、成才成长、感恩奉献的优秀学生典型代表,她的事迹体现了国家资助政策所取得的成功,为全国受资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必将激励更多学生自强进取、感恩奉献。

【撰稿 学生处 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