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团学工作

榜样青春,“荷”你同行

——校团学总结表彰大会暨入团仪式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14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1日,我校团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团仪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主题为“榜样青春,‘荷’你同行”,回顾了校团委学生会这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并对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团学干部及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优秀学生给予表彰。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施汉忠副校长,学生处副主任冯莉老师、冯志军老师,财会教学部副主任龚如彦老师,信息教学部副主任陈文渊老师,以及学生处胡连贵老师、奚健盛老师、向培滢老师、李树娜老师、茅智勤老师。

  一张张回忆的相片,记录下青春的模样;一次次经历与陪伴,见证我们共同成长,伴随着“回顾2018”的视频影像,在场的师生感慨万千,掌声雷动。秉承“同努力,共前进“的信念,本次大会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荷美团学,展青春风采“,该篇章由校团学部门工作总结展示开场,大屏上呈现的是学生会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内容及精彩活动展示。校团学四大中心分别请两位代表上台,对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阐述报告等。学生处主任冯志军老师,学生处李树娜老师、向培滢老师分别对优秀的规划部开展的义卖会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社团管理社长进行了颁奖。

  2018年度“优秀部门荣誉”由此揭晓,分别是秘书处、监管部、劳生部、体育部、广播台、新媒体、心理部、团组织获得该项荣誉。伴随着荣誉的颁奖礼乐,主持人宣布了:陈路佳、耿诗瑜、夏之韵、王清云、唐思琦、柏佳妮、张佳琳、赵俞强、眭芯莲、周雨萱、王溢、张一斐、年依纯、高悦言、王嘉宁这15名团学部长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特邀嘉宾信息教学部主任陈文渊老师为他们进行颁奖。之后获奖学生干部代表,开启了一场心灵访谈,与台下同学们分享了一年来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感人故事。部长们回顾一年的工作态度: “越努力、越幸运”;“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在今天,年轻人有着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行动,正是这些年轻的鲜血,带着积极的正能量,立为榜样,才能引导更多的同学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篇章”求真务实,育综合素养“,该篇章对获得“优秀二课堂学员”荣誉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分别由何静等80名同学获得该项荣誉,由学生处向培滢老师为他们进行颁奖。自信成长,青春激荡,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了商会校学生们的青春风采。紧接着开始颁布“学生值周积极分子”荣誉,爱岗敬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是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分别由杜佳欣等80名同学获得该项荣誉,由奚健盛老师为他们颁奖。

  第三篇章“不忘初心,做时代新人“该篇章对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并对他们进行了颁奖。大会接近尾声,也迎来了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2018-2019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新团员宣誓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茅智勤老师宣读新团员发展名单。在师生们的见证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团员们向团旗庄严宣誓,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下,新团员们完成了入团仪式,也为共青团组织注入了新的力量。参加集中入团仪式的有张婉晓、兰蓝天涯、宣张丽等30名同学。仪式礼毕,由来自1751801班的吕聿矇作为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想。

  在年末收获的时刻,本次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学生处副主任冯莉老师、财会教学部龚如彦老师以及班主任胡连贵老师共同为我校16及云南班同学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在掌声与音乐中,我们欢送他们完成了阶段性学习。

  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本次校团学总结表彰大会暨入团仪式圆满结束,我们带着新的目标与希冀迈向2019年,在追梦路上砥砺奋进,勇往直前,让信念汇聚成力量助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