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团学工作

助力课程思政,优化成长路径

——记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中午12:00,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交通路校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白楼三楼学生活动中心放映厅如期举行。 此次典礼很荣幸邀请到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副主任、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副校长王洁,交通路院(校)区办公室主任范荣,交通路院(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周妍,交通路院区综合党支部书记张玲以及辅导员老师和青马培训班学员,同时还邀请了超星公司软件为此次课程的线上教学进行指导。本次开班典礼由交通路院区团委书记、商会校团委副书记陆瑞雯老师主持。    

  在响亮的国歌声中,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   

  院(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周妍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青马培训的内容,一共分为四个模块,分别是“信仰•对话”、“理想•握手”“榜样•同行”、“青春•奋斗”,并强调了本次培训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她讲到:“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系统地学习,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下,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发挥优秀团学干部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和榜样引领作用。”      

  院(校)区办公室主任范荣老师为青马学习小组组长颁发《学员手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各位组长们将认真组织小组学习,督促组员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到有所思、有所得。     

  此次青马培训需要由学员完成网络课学习和电子书阅读,并且在阅读的同时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王洁副校长为学员们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向大家推荐了由上海市委党校老师写的《马克思的20个瞬间》、介绍了马克思写共产党宣言时的背景还让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时间。让学员们要提升政治觉悟,把握成长路径,坚定信念并努力为之。 在此基础上,她还向学员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多读理论原著、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希望学员能结合自身,总结实践经验,能有关于“青年观”的独特见解; 二是了解历史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随着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迅猛发展,在这样的条件下,希望学员能够不断地学习,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做一个有能力的人; 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学员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有创新精神,要找准自身的位置,明确自身的要求,实现自我价值。    

  典礼仪式结束后,超星公司的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线上学习平台的操作流程,还让学员们加入了心得交流小组,有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沟通与解决。超星学习通上有丰富的思政图书及思政视频,学员们可自行阅读及观看,还可以在线上进行测试,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丰富阅读面及提高思维深度。         

  领导们对于学员们提出了许多寄语和希望,也相信本期青马培训在校党委的指导及前两期的举办经验下,一定能得以顺利开展,也一定能够把青马精神践行得更好,挖掘并打造一批学生骨干、人才,成为党优秀的接班人。

【撰稿 交通路校区 金融181梁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