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团活动社团活动

青春接力棒,社团新未来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社团社长授聘仪式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27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中午,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学生处在南校区3号楼2楼影视厅隆重举行了学校2017-2018学年社团社长授聘仪式,学生处副主任冯志军老师出席会议,学校全体社团社长、社联部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仪式由学生处向培滢老师主持。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活动载体,它不仅能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更能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增加交友范围、丰富学生内心世界。在过去的一年中,清荷校园的每个社团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开展活动,每一名社员在社长的带领下逐渐增强了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培养起爱社团、爱学校、爱活动的热心,努力地为自己的社团添砖加瓦。社长更是在其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团结与指导作用。

  会上,社联部长卞家文同学作了发言,她简要概括了社团种类和部分社团计划,总结了社联在本学期的任务及需改进之处,同时也提出了对未来的憧憬:希望大家互相交流,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学校优秀社团,OM社的前社长汤火樾同学也来到会上,从社团的管理方面与大家作了经验交流,并强调了团队凝聚力对社长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过去的一年,从社团活动中踊跃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同学,他们正接过老社长的接力棒,带领社团朝着更有生命力的方向发展。仪式上,冯志军、吴小毛和吴芸利三位老师分别将聘书授予了20位新社长,并合影纪念。

  随后,辩论社高兴同学和新闻社莫艳萍同学作为受聘社长进行了发言,她们表示,会继续发扬历届学长学姐们传承下来的社团文化以及精神内涵,并努力将其发扬光大,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校的发展。

  最后,学生处冯志军老师作了发言。冯老师肯定了社团在过去一年的活动成果,社团提高了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学们相互启迪,增进友谊。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妥善处理好社团活动与上课时间之间的关系,把活动当做是学习的有益补充;希望同学们能劳逸结合,完美的将活动与学习结合起来,一起度过这在商会校的三年,使其成为一段难忘的青春回忆。

  此次聘书颁发不仅是对同学们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也是为社团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也必将促进校团委、学生会以及社联其他成员发挥自身特长,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提高校园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促进全体社团更好、更快地朝着规范、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从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加强和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

【撰稿 学生处 张一斐(生)、向培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