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团活动社团活动

走进社团,领略别样精彩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第二届清荷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24 浏览次数:

  四月的上海,天气不再寒冷,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池塘旁含苞未露尖的清荷,等待择日绽放。温暖的阳光洒遍商会校园,也照进了每一位清荷学子的心扉。

  借着天天演的热闹氛围,清荷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社团静态成果展示于4月19日中午在操场如火如荼地开展。OM头脑风暴社、璀璨之珠社、橡皮章社、书法社、乐高社、高达社、七彩心晴社、I拍社、绘心工艺社、cosplay社的同学们将平时的社团活动成果展示出来,引来全校师生、国际友人的驻足观看。

将爱好化为开展社团活动的动力

  “起初加入社团的时候,完全是因为对拼装高达比较感兴趣嘛。现在当上了高达社的社长,希望能给更多热爱高达拼装的同学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平台。“眼前正在说话的男生正是商会高达社的社长王欣逸,此刻他的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对高达的热爱让我们愿意去磨砺自己,可能会有人不理解我们,觉得拼装高达是很无趣的事情,但这一过程恰恰是我们感到最快乐的。”

  快乐与热爱这些词汇我也从I拍社的社长程燕琳嘴中听闻过。若要拍出优秀的作品,必须选好角度,调好光线,做足一切的准备。放学回家时我常常看到有I拍社的社员站在校园的角落里取景。学校的摄影机是有些重量的,天气正热,那位社员不时轻手轻脚的抬起三角架转移位置,就已经累的满头大汗了。但当拍摄到令自己感到满意的照片,他盘坐的地上,入神的盯着相机,嘴角露出了浅浅的微笑......这便是热爱和喜欢吧!

   高达社的桌子上放满了由社员自己组装的高达模型,I拍社的桌子上放满了由社员自己拍摄的校园美景,这些都是他们视为珍宝的东西,这些都是他们努力的见证,这些更是他们表达对社团活动热爱的成果。

匠人精神、精益求精

  刻一个橡皮章需要多久?初学者可能需要一个月去雕刻这个小小章子上的图案,花上好几个小时的时间端坐在桌子前去琢磨这个小小的图案,更折磨人的是,刻橡皮章是容不得失误的,稍有不慎手抖刻错刻歪了一笔,可能就要全数重来了。这样的事情真的有人能坚持下来吗?刻橡皮章又需要多大的意志力从陌生到熟练呢?橡皮章社社长庄璐鸣给了我们这样的答案。她认为,在这小小的橡皮章上,蕴藏着的是一种匠人精神。“不断的精益求精,反复的去琢磨如何刻的更好,不放弃,不厌烦。”她是这样要求自己和橡皮章社社员的。

  OM头脑风暴社社社长汤火樾也是如此要求他自己和社员的,OM社致力于制作学校的模型,在社长的严格要求和社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得以看到OM社的桌前树立起了一幢幢的高楼大厦。

  OM社努力还原着校园的美好景色,橡皮章社将商会校徽刻在了章子上,每一次裁剪纸板的小心谨慎,每一次雕刻图案的细致入微,体现的不正是中华民族的大国匠人精神嘛。

传统文化之美现代潮流之韵

  现场最为亮眼的风景线当之不愧的是cosplay社漂亮的小姐姐们了!今天的她们一些身着汉服巧笑盼兮,展现着中国传统服饰的美丽,一些扮演成动漫里的角色,让大家感受到了二次元文化的冲击和魅力。

  cosplay社的社长邵新元告诉我们,她希望可以让更多人感受中国延续千年,庄重而美丽的服饰美,也能去接受二次元这样的新生代文化,每一个文化都有它值得去探究和追寻的东西,每一个文化背后都有默默付出和喜欢它的人。

  商会校有趣和优秀的社团还有许多许多,他们丰富了清荷学子的课余生活,也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传递着真善美。精彩的社团,演绎我们精彩的青春。期待更多的同学加入商会校社团大家庭,一同演绎青春的精彩。

【撰稿 学生处 韦峰(学生)王璇(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