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团活动社团活动

活力校园,缤纷社团,“荷”你有约

——记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社团总结表彰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8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又一年,一群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行动,披荆斩棘、过关斩将,获得了一番收获。6月22日周三中午,学生处在3号楼2楼学生影视厅举行了隆重而温馨的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荷”你有约十佳社团颁奖仪式,表彰活动由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暨社团联合中心联合举办。参加表彰会的有:本学期十佳社团学生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干事代表、教学部学生会干事代表等80余人,十佳社团指导教师代表耿娟老师、孙依婷老师,学生处副主任冯志军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十佳社团颁奖仪式。

十佳荣誉,携手相助

  本次颁奖仪式由社团联合中心干事1031501班阎福隆、0461501班郁辰晨主持。素质拓展中心主任、社团联合中心副主任0431402班钱佳玉同学带来了激情四溢的社团主题演讲:26个学生社团,26个不一样的精彩故事,从2014 学年一路走来,很多的刻骨铭心,还有无数个回眸,牢不可破的黏在了清荷学子的记忆里。从平时对社团工作的打理,再到年末的社团大型主题展演,每一步都是社团联合中心及所有社团共同努力的成果。

  十佳社团的评选自14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期了,三期十佳社团的评选,社团与社长们的成长历历在目,社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全国、上海市级比赛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七彩心晴社、头脑风暴社都先后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社团,还有一些社团发展势头良好,人才梯队初步建立,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附: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十佳社团”名单:

书法社(社长:0551402班潘诗懿,班主任:顾菲菲)指导教师:朱振东

七彩心晴社(社长:0531401班王奕颖,班主任:胡瑞平)指导教师:李树娜

头脑风暴社(社长:0531402班叶涛,班主任:王百灵)指导教师:耿娟

廉正法学社(社长:0531404班秦夏竹,班主任:顾洪)

指导教师:杨春平、冯志军

影视制作社(社长:1131501班张桑俊,班主任:杨春平)

指导教师:孙依婷

趣味橡皮章社(社长:1261402班徐菁,班主任:陈洁莉)

动力街舞社(社长:0531408班温理红,班主任:茅智勤)

梦翼话剧社(社长:1131501班徐朴慧,班主任:杨春平)

青扬吉他社(社长:1161401班沈利盛,班主任:丁瑜)

动漫cosplay社(社长:0431402班毕思凡,班主任:邵雯艳)

筑梦前行,你我同在

  在后续的颁奖环节中,主办方也别出心裁的设计很多有奖互动问答的环节,瞬间燃爆了全场气氛,大家在认真聆听十佳社团的颁奖辞与社长们的获奖感言过程中,纷纷踊跃回答互动的有奖问答,同时也了解了社联与社团的成长与发展历程。

  学生处副主任冯志军老师、社团负责老师耿娟及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孙依婷三位老师为本次获得十佳社团称号的社团们颁奖并合影留念。各社团代表们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一词一句中都能感受到整个团队的辛勤努力。其中梦翼话剧社的颁奖辞也颇让人回味,作为15级同学带领的一支新生社团力量,社长徐朴慧同学的成长让人惊艳,在观看过精心准备的视频介绍后,主持人这样介绍到: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清荷学子如社团名称般能够“插上梦想的羽翼在舞台上演绎青春,演绎精彩!”一场“疯者不疯”,让我们看到他们永不言弃,追求梦想的精神。他们在舞台上表达对话剧的理解,对梦想的感悟。或许,是话剧影响了他们的青春,或许,从明天开始,他们也将影响话剧。就是这样的清荷育人平台,给了广大清荷学子们最宝贵的发展空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努力生长,美丽绽放。

  除十佳社团外,本次表彰会还公布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头脑奥林匹克——千人大挑战”比赛的获奖者名单及社团突出贡献奖获,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幕后工作者们也付出了努力与汗水,正是这样一群活跃在社团管理与发展一线的学生代表赋予了学生社团发展的巨大可能性,在校园清荷文化的孕育下,茁壮成长。

师长寄语,点燃希望

  学生处副主任冯志军老师做了师长寄语,他表示,尽管本次表彰会时间有限,但极富深意,对于在座同学的努力付出给予了肯定与支持。社团是让学生能够快乐成长的一种存在,从2014年商会校全面发展社团至今快两年的时间,冯老师及许多老师们都见证了我们的蜕变。不少清荷学子,由原先一个稚嫩新手变得老练成熟。希望大家能做好社团,做好清荷文化。尽管目前还存在不少的问题,但相信在未来之路上,我们能做的更好。

  社团使我们快乐,社团使我们团结一心。无论是否获得十佳,都无须气馁。这是我们的社团,精彩,从你我开始!

  缤纷社团,”荷“你有约。

【撰稿 学生处 耿娟 信息传播中心 校刊部   0531507班 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