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团活动社团活动

筑梦路上,你我同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28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始,我校叶涛创新创意工作室联合OM头脑风暴社团在第31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中凭借《刹车器失灵智能提醒装置》取得了高中、中职组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共有3057个申报项目,最终共计704个项目进入终评环节(获奖作品)。一路走来,OM社得奖无数,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这个“神乎其技”的社团吧。

梦想之花含苞待放

  社团的工作室位于3号楼二楼学生活动中心。房间左端,有着OM社制作过的各式各样的di创新思维赛参赛作品。其中以1:100比例仿照我校1号楼制作的房屋模型更是精巧逼真。

  本次由0531402班叶涛和王邑盛同学创作执笔的《刹车器失灵智能提醒装置》一文在创新思维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在大家看来这已经相当不错,但社长叶涛却说对于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他说成绩和名次毕竟不能代表一切,无论如何都有不同的收获,副社长王邑盛表示这一次的比赛更类似于个人赛而不是团体赛,在社团中还没有推广开,所以社员们可能不是很清楚。据了解,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科技竞赛,面向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大、高层次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在两位社长的带领下,也会逐步把这个比赛引进整个社团。但对于社长们是如何带领社团中的其他社员走向成功的,王邑盛社长却给出了不一样的解释。她说,其实更多的不是“老成员”们的带领,而是大家一起的努力的结果。一个人的梦想,可能难以抵抗困难与挫折;一群人的梦想,才是最为阳光坚强。

因为梦想,我们不畏困难

  从OM社刚创办之初到现在的欣欣向荣,中间的辛苦挫折定是不会少。成员之间如何商讨,如何处理,都是不小的难题。在社长叶涛的眼里,难题确实很多,但OM社是一个整体,哪怕是最棘手的问题,大家一起,咬咬牙也就过去了。因为社团里每个人都明白自己在努力奋斗的意义,在困难面前,绝不会认输,而是更好的去战胜它。“团结,勤奋,求实,进取”这也与我校的校训不谋而合,可见,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对于OM社这个集体,王邑盛学姐有着极其深刻的体会。在每次困难克服后,首先会有一种成就感,然后会真切的感觉到,OM社团是一个大家庭。借用电影《寻龙诀》里的一个片段,虽然之前有队员落队了,但是最后还是聚集到一起,很有安全感。

  然而比赛终究是比赛,那种紧张与压迫感是无法避免的。叶涛社长与王邑盛学姐介绍说,在之前的团体赛中社团的压力的确不小,很多事情都叠在了一起。并且因为这次比赛出了两支队伍,新手比较多,后备力不足,整个团队要拉起两支队伍的进度,感觉十分焦灼。好在团结的力量,让大家一路前行,不曾停歇。

  梦想不是空谈,遇到困难一起勇敢的战胜,这或许就是梦想带给我们的力量。

点点滴滴中收获真挚友谊

  有比赛,就有友谊,有友谊,就会。有快乐。对于OM社,他们的快乐又会是什么呢?其实,快乐无处不在。比赛中,紧张却也快乐着;比赛外,在有许多珍贵的快乐记忆。王邑盛学姐就向我们分享了一件令她特别感动的事。学姐十分喜欢罗志祥,但因为比赛错过了很多很多次见罗志祥的机会。有天罗志祥在上海,社团里的小伙伴们就瞒着她想要众筹买一张演唱会门票,可惜的是最后这个愿望仍没有达成。即便如此,却还是让人觉得心里特别暖和。或许这就是不可多得的珍贵友谊。

  筑梦路上,你我同在,你们一起在工作室拼搏,一起去校外实践,一起在赛场上斗智斗勇,你们的团结让我们赞叹。相信你们的付出终会有回报,也祝愿OM社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实现清荷学子的成才梦!

【撰稿 信息传播中心 校刊部 朴慧 韩旭 指导教师 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