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20级小萌星,学长带你看清荷校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8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7日,晨时的雨露将空气洗刷得格外清新,绿叶在微风中歌颂新的季节,随着秋天的第一缕凉意吹进商会校园,校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早早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就绪,迎接2020级学弟学妹的到来,“相约清荷,相伴未来——学长带你看校园”新生打卡活动正式开始。

  担任引导员的同学准时来到各班,按照设计好的线路带领着新生们参观校园。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每到达一个站点,认真地聆听学长学姐们的讲解。

  下面,让我们跟随小编的脚步线上再走一遍校园打卡点吧!

  第一站:廉洁文化墙

  廉洁文化墙是我校清荷校园文化有机组成部分,在文化墙上我们可以看到师生创作的廉洁诗词、中国的廉洁文化小故事、瓷刻作品等等,整个文化墙以现代化的呈现方式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让20级的小萌新一进入校园就与“廉洁文化”来一个“亲密接触”。

  第二站:中华堂

  学校1号楼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堂”,穿过走廊,映入眼帘是荷花池波光荡漾。站在中华堂前,同学们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初次踏入校园的“荷种”们,正憧憬着未来,期待在商会校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三站:各科室

  学生科、医务室、财务科、招就办和后保科等等部门都在1号楼1楼,这些部门竭诚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承载着校园内无声而有力的帮助和保护,让每一位清荷学子都能安心就读。

  第四站:学生活动中心

  修缮一新的学生活动中心位于3号楼2楼,通过学长的描述,同学们似乎看到在这片属于自己的空间往来穿梭的身影,纷纷期待着即将开启的在商会校日子,将会是最崭新美好的模样,将会遇见最值得珍藏的三年青春。

  第五站:无人机4s科技中心

  2号楼1楼西侧是学校的无人机4S科技中心,这里为所有心中珍藏科技梦的同学开辟了一方天地,这里提供无人机的模拟操控与真机操控,通过参观,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无人机的操作细节和二课堂课程的相关安排,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一颗与无人机结缘的珍贵种子。

  第六站:图书馆

  书香怡人,幽香阵阵。图书馆位于学校2号楼,在这里,同学们侧耳聆听学长学姐的讲解,细细品读书籍中每一页文字。在学长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借阅、归还书籍,图书馆的服务时间。图书馆满室书卷香气让少年得以享受心灵的安逸与宁静,每一本藏书都将为成长插上翅膀。

  第七站:清荷电视台

  顺着二号楼的楼梯向上走到4楼,是新生与清荷电视台的第一次会面。一踏入演播厅,同学们眼中的光芒仿佛更明亮了几分。在惊叹装饰精致、设备齐全之余,学姐们详尽全面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了我校清荷电视台的定位和功能,清荷主播等你来哦!

  第八站:职教源

  “中华职业教育互动实践基地”、“中国职业教育的源头”——这里呈现着职教光辉荣誉与职教先辈智慧结晶,职教源也一直是我校师生引以为傲的地方,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发扬职教精神。

  聆听、观看、体验……,同学们眼前似能看见一片浩瀚的星空,那是一位位乐于育人的职教者在职业教育路途中散发出的光和热,组成了这片星海。在星海下,少年们还能看见无数清荷学子,他们的学长学姐,一边追随着先辈的脚步,一边为他们指引行走的方向,不断朝着更遥远的路途前行。

  新生们对校园布局、清荷文化、学校建筑以及与学生事务相关各个部门的位置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于是,笑容中少了几分拘谨,脚步多了一些从容,初入陌生环境时的紧张有了些许淡定。

  阴雨,能够冷却少年们似初升朝阳般的热情,以及那份永无止境的求知探索之心。崭新的学期就要开始,新生的荷种已悄然抽生新芽,破泥而出,终将在不远的未来绽放出最动人的美好。

相约清荷

每一位怀着一颗赤诚之心迎接新鲜血液到来的学长学姐;

用心良苦默默付出,眼里满载爱的老师们;

在商会校从一颗种子成长为如今亭亭清荷的你、我、他。

毕业林的樱花树尚是幼苗,

初入校园的你们尚还年少,

我们将与你携手,

相伴未来,

一同谱写下一曲散逸荷语清香的青春歌谣。

【撰稿:1251801李佳  指导老师  茅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