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开启红色精神之旅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综合党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记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周二下午,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10号楼3楼会议室,一场铭记历史,探寻国家发展初心之地,全面感悟上海红色历史文化足迹的“四史”集中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正在热烈进行中。党员老师们兴趣高昂,说起上海的红色历史文化一种深深的敬仰之心和朝圣之心悠然而生,纷纷表示要亲临实地瞻仰学习,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为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员老师珍惜当下,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普陀校区综合党支部召开了6月份组织生活会,专门组织全体党员老师集中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共同开启一场红色精神之旅,增强“四个自信”和爱国情怀。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玲老师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会上,支部首先通报2019/2020第二学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名单,并对获奖老师和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张玲老师传达了学校党政例会精神,并就“四史”学习教育、下阶段支部工作、期末主要工作、党员发展、组织建设、政治学习等内容向大家进行通报说明。

  在学习环节,大家集中学习了堪称上海红色文化“最全图谱”的《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记录》一书。该书收录的红色革命纪念地主要时间范围,从新文化运动发祥即1916年《新青年》杂志诞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空间范围覆盖今日上海全境,数量达到1000个。通过学习,大家对上海的红色文化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上海乃至国家今天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感恩。尽管集中学习的时间有限、初心之地(顾正红烈士殉难处、“三山”会馆、“中共六大”、茅盾旧居、毛泽东旧居、鲁迅旧居等)有限,但是却激发了党员老师进一步深入实地探寻初心之地的热情,开启了上海红色精神探索学习之旅。学习之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热情讨论具体路线图和参观时间。 

  为期2个多月的暑假生活即将到来,张玲老师温馨提醒大家,在假期一方面要注意防疫,确保家人和自己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加强学习,不断锤炼技能,提升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的本领,同时要不忘共产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投身到国家和学校发展中来。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党员老师对“四史”的学习教育,开启了探寻上海初心之地,净化灵魂的红色精神之旅,还激发了大家珍惜当下、奋进新时代的热情和干劲。

【撰稿:普陀校区  乔志云  张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