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聚焦党的建设 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首次政工例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19 浏览次数:

db2020031801db2020031803db2020031802

  为持续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坚决打赢抗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按照原有计划平稳有序推进,3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首次政工会议,全面部署本学期党委、纪委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蔓菁同志、纪委书记陈震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林蔚、工会副主席高周鸣等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乔蔓菁同志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与“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本学期,学校党委将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经信工作党委巡察结果整改落实等工作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聚焦创建上海市和全国文明校园目标,组织发动党员群众以评促建,在党建引领下做好清荷四大子品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温馨和谐的良好校园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好基础。结合市经信委工作会议上关于舆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聚焦本学期工作重点,乔蔓菁同志向支部书记强调多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掌握师生复工复学个人信息,全力畅通思想表达渠道,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关心工作;二是善于挖典型、抓典型、扬典型,加强学校网络正能量建设,稳定政治大局和思想大局;三是关心关注在抗击疫情下奋斗的年轻党员,积极为年轻党员搭平台、造机会、压担子,切实将年轻党员培养列入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做到有计划有落实。四是结合2019年市经信工作党委巡查整改落实工作,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学习,进一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五是以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形式,积极推进党委课题研究和校友口述历史等工作,为党建理论创新和庆祝建校60周年夯实基础。

  林蔚同志就支部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和党员发展工作,以及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落实支部工作规范性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她强调,各党支部要按时、按质完成党委部署的学习任务,积极挖掘提供抗击疫情下的典型事例,认真落实党委新学期重点工作。林蔚同志在会上还通报了关于此次党员疫情捐款的情况。

  陈震同志围绕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在会上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在部署2020年学校纪委主要工作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宣传、督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上下工夫,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严格执纪执法,针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工夫。

  会后,各党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等方式与所在支部党员传达了此次政工例会重要内容。当下,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已经走出最困难、最艰巨的阶段,学校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认真筹备复工复学各项重要工作,以高度认真的工作态度,耐心等待疫情结束的到来。

【撰稿:党办 周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