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新冠时期的“清荷”在线

发布者: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发布日期: 2020-03-19 浏览次数: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乱了我们生活和学习节奏,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前线,特殊时期,作为清荷师生我们必须适应新的教学方式——远程在线教学。这对我们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经贸一部的全体师生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面对新的教学方式变革,我们转变思想,迎难而上,有序应对。



早在2.12日,也就是在正式网上教学之前,金融专业的金诗跃老师就对蓝墨云平台进行测试。他表示到:本次课程使用腾讯课堂同步教师电脑屏幕并传达教师现场语音,使用云教材平台“金融英语口语”课程中第一单元第一小节作为上课内容,利用云班课中签到、随机选人、手动选人、头脑风暴、测试练习、轻直播讨论、投票问卷、课后作业等多个活动模块,提升教学互动性。准时开课后,全班全员参与了本次网络授课,课中测试环节全员参与。但由于很多同学为首次使用云班课,故在签到、讨论、投票三个环节中,仍有个别同学没有完成,这一点已联系班主任再次通知同学确保网课秩序。课后有同学反应直播声音轻,这一点可在开课前进行设备调试,调整合适音量。


  


而物流组的老师们也没有闲着,他们从2月2日开始教研组通过微信群和电话联系开始网络教学资源寻找和扩充分享,专业带头人发动全体专业教师,大家只要查找到的都在群中分享,收集网络专业教学资源。通过前期申报的校企合作平台资源,牢牢抓住企业在疫情期间愿意免费提供专业课程教学资源课程包给试点院校使用。


  


后阶段学校公布3月份网络教学物流专业组全员积极准备,通过各种方式准备硬件设备,有些老师购买了手机架、白板,更换电脑,升级家中网络系统,在硬件上做到保障。同时积极学习网络软件教学工具的使用,为了保证上课质量,所有教师利用蓝墨云班、超星学习通等专业网络平台结合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多方位保证教学实施。

而学生们也普遍反映,利用教育电视台播放的基础课教学,讲授简明、画质清晰、效果良好。


   


0471801班的朱琳琳:任课老师们都很负责任找到了很多实用的教学视频,用各渠道给我们讲解题目、和我们互动,更加提高了师生直接的交流。而同学们也十分配合老师,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按时完成课后作业,并且认真准备背诵及默写。

1051901班的何凌奕:线上课程能够无限回放,这样可以方便上课期间不小心跑神或没听清、没听懂的同学们再度观看,查漏补缺。而不用再担心不好意思问老师和跟不上老师了。

1051901班的陈黛雅:网课讲解知识点形象,生动,可以供同学反复回顾,巩固知识点,而且网课平台可以师生互动,讨论问题,答疑解惑,学生能及时反映问题,老师能及时解惑,很好!

0471901班的郁亦心:本周一我们开启了本学期在线上新的课程,证券市场基础知识。金老师以主播的形式与我们相见,课堂的气氛也不会很是紧张,以直播形式的授课也十分生动活泼。课堂上的时间很有意思,知识点也很是清晰明朗,让我们从不一样的角度了解了老师的教学风格和特点。



尽管今年因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师生没办法去学校上课学习,但为了贯彻教委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所有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着,通过在线方式开展学习,利用好在家时间学到知识和本领。同时感谢市教委和学校为他们创造的完善学习条件。

风雨过后总能见彩虹,我们一起努力挺过去吧,因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撰稿 经贸一部 杨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