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托老所内显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党委组织清荷师生至街道老人日托所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1-1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有效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任务,1月9日,我校纪委书记陈震、党办主任林蔚带领行政第一党支部、教辅党支部及部分学生团员代表,赴半淞园路街道老人日托所开展志愿活动。

 陈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师生向老年人日托所的老人和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并表示:“在辞旧迎新之际,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社会的应尽责任。我校作为社区单位,愿意与街道通过党建联建和党建带团建的形式长期合作,对接服务项目,提供志愿服务,从而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献上一份爱心。大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半淞园社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老人日托所作为社区养护场所,在街道指导规划下,对辖区内常驻人员提供开放服务,不仅有免费班车早晚接送老人进出,更并配备了专业医生巡视以及护士看护,在日常工作,大家秉承“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的理念,为充实老人的晚年生活而不懈努力。

 青年师生为托老所的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与喜气洋洋的新年装饰品日常用品。0461901班学生以吉他弹唱的形式,为老人们带来了一首《蒲公英的约定》,并祝福所有在场的老年人每天开心愉悦;全体志愿者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传递出师生对他们的真挚祝福;节日气氛一时间布满了整个房间,并在老人们的眼神中、笑脸上得以显现。

 一位94岁的老人感叹到:“感谢学校师生在百忙之中来探望我们,我们老人万分感谢。我来这里气色好了,喉咙响了,腰也挺的起来了,这要感谢街道对老年人工作的支持以及社区单位对我们的关心,今天你们给我们带来了蓬勃的朝气,送来了节日祝福,我们真的很感动!”

 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要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参加,让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用清荷人的真心、热心和爱心,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为了让尊老敬老的接力棒很好的传承下去,学校党委把半淞园路托老所作为师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基地,长期来开展敬老爱老送温暖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