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强化消防训练 提升安全档次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8 浏览次数:

  为增强消防设施设备运用熟练程度,提升安全能力水平,确保校园平安和谐,6月27日周四上午,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组织安保队员开展了一场消防设施设备技能训练。校区负责安全工作的吴承超老师现场为安保队员演示微型消防站消防设备的使用并指导开展训练。

  本次消防技能训练主要有3个项目。一是原地战斗服着装操。要求安保人员正确着装战斗服、消防头盔、消防靴子、消防腰带和消防手套。二是支线单人一带一枪操及多种射水姿势操。着装后,开展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立姿、跪姿、卧姿及肩式操作要领练习。三是体能训练。现场参与训练的安保人员排成两列纵队到操场开展100米跑和400米跑,增强体魄。

  普陀校区现有安保人员12人,保卫干事2人,维修人员3人,志愿消防人员6人,宿舍管理员9人。他们是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的重要力量。他们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技能水平对学校安全档次水平有直接影响。俗话说,孰能生巧。安全技能只有经常练习才能不断巩固和提升。通过训练既提升了这只队伍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运用程度,又提升了他们的用心守护校园平安的意识和能力水平。同时,更切实塑造了一支有战斗力的志愿消防队伍,进一步夯实我校消防四个能力及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暑假即将到来,假期校园安全时刻不能放松。据悉,为巩固训练,提升安全技能水平,确保假期校园平安,普陀校区要求在岗人员从7月2日到7月15日,每天分批进行消防技能训练,切实提升安全层级。

【撰稿 普陀校区 乔志云  吴承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