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清荷梦 中国心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清荷梦 中国心”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4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5日,我校开展了以“清荷梦 中国心”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

  主持人分别是来自0571701的张越和2551701的李诺。

  莅临升旗仪式的领导有:校纪委书记陈震老师、校区办主任范荣老师、谢隽、周妍老师,团委副书记陆瑞雯老师、校区党支部书记张玲老师。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护旗手是来自2551802的童奕群、2551802的叶翼威、2731801的王铭俊、2561801的陈奕旸。

  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是来自0551701班的周大骞和许妍。

  接着,0571701班张越、2551701班李诺、2551801班施晨怡为大家带来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曾经有一位已毕业的学姐,在校曾任文艺部部长,班级中班长,在校期间获得过上海市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校内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毕业后来到大学,学姐过得如何?

  今天我们邀请她来到了升旗仪式现场。接下来由2018届优秀毕业生沈纪吟学姐发言。

  发言稿片段:在商会校期间让我感到收获最大的是认识了商会校的老师,他们即是良师也是益友,教知识、教做人。在商会校三年期间学到的为人处事的方法也是现在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商会的清荷精神到现在也一直在我心里。也是机缘巧合,在商会刚入学时就有机会主持大大小小的活动,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机会,使我越来越不怯场,在刚进入大学时也很荣幸的主持了迎新汇演,并且之后一直主持大大小小的活动,比如五四表彰、思政联盟等活动。能让我在大学生活中这样发光发亮也是因为在商会得到了锻炼,有这个勇气去尝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学弟学妹们,如果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情,就鼓起勇气去做吧,不要害怕失败,人都是从不会开始慢慢变的得心应手的。我觉得大学生活很精彩,有很多丰富的活动,可以结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但有些精彩要靠自己去创造。现在的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可能很多同学都想要在寝室没课的时候睡睡觉闲着闲着度过大学生活,但我每天除了忙于学业也有很大的时间放在了班级以及学生会工作上,忙并快乐着......

  在这个百花齐放的季节里,我校区第二届Super Student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同学,他们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

  由范荣老师为这次比赛中获得各项一等奖的同学进行表彰。

  范荣老师讲话片段:“崔卫平曾经说过:‘你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阴,中国便不黑暗。’爱国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作为清荷学子的我们,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同时,爱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接下来由校纪委书记陈震老师作国旗下讲话。

  陈震老师讲话片段:“历史告诉我们,告诉未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像灯塔照亮祖国的锦绣前程,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向完美未来”。

  最后让“爱国心永远不会褪色 清荷梦助推我们成长”。

【撰稿 交通路院区  林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