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向标杆学习,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

--交通路院区荣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高职组)二等奖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1 浏览次数:

5月29日至31日,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高职组)比赛在青岛举行。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高度重视此项比赛,积极培养选拔选手前去参加比赛。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赛,院区高职学生杨佳颖获得了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比赛分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形式为个人淘汰赛。57名非英语专业组和28名英语专业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近百万名职业院校在校学生中脱颖而出,代表全国各赛区参加了两个组别的最终角逐。

竞赛内容包括“职场描述”(Presentation)、“情景交流”(Interview)和“职场辩论”(Debate)三个环节。裁判根据不同比赛内容,从内容(逻辑、应答)、语言、举止等方面进行评定。

正如获奖学生杨佳颖所说,“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为这场比赛的辛勤付出。尤其感谢指导老师穆薇的一路用心指导以及陈文珊校长和王洁副校长的悉心指导。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不仅巩固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锻炼了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还提升了我的自信心。今后,我会再接再厉,更加用心学习,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让自己的青春在拼搏中出彩。”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进学校发展。精心准备和积极参与比赛,对参赛学生来说,是一次学习和知识能力提升的过程;对教师和学校来说,不仅是一次走出去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还是一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和检验的机会。这场比赛,既展示了学生的风采,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又激励更多学生向标杆学习,努力拼搏,追梦新时代。

【撰稿】交通路校(院)区 乔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