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站群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03-28 浏览次数:

l中高贯通—影视多媒体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我校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贯通专业,该专业 学生经过5年一体化设计课程的学习,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发展的行业背景下,依托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基地等企业资源和产业优势,引入行业标准,为学生构架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技术基础,培养满足数字媒体产业创新升级需要,具备国际专业资质和良好职业素养的综合型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图形图像处理一( Photoshop)、图开 图像处理二( AI )、录音基础( Audition ) 声音表现、二维动画( Flash)、三维建模、三维灯光和渲染、媒体整合、影视特效基础(AE).短视频创作、三维包 装制作( C4D).虛拟渲染、新技术探索、新媒体传播、短片分析和创作实践、摄影摄像基础、纪录片创作。

专业能力:掌握数字摄影摄像、影视编辑与特效制作、基于新媒体平台的多媒体作品制作等现代媒体制作核心技术,具有较强的影视多媒体项目策划和组织能力。

专业证书: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Professional(ACA/ACP) 国际认证(选考) 、Autodesk三维造型工程师( 选考)、苹果FCP剪辑师高级(选考)。

职业前景:从事新媒体编辑、新媒体运营、字幕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与制作、媒体终端设计与制作、影视剪辑、影视特效、易视包装、影视动画、摄影摄像、节目编导等工作岗位。

l美术影视与动画

专业特色:学校艺术专业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历届学生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展、”星光计划大赛"等国家、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荣 获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本专业注重学生创新、创意教育,依托国际知名专业公司培养有“双创"能力的学生,并与多所海外职业院校先后建立长期互访、交流、专业实践等项目,为学生进入国外艺术类高校继续发展创造条件。

核心课程:动画( Flash )、图像修饰( Photoshop )、视频编辑(Premiere)、影视后期.特效(Aftereffect)、矢量图设计 ( Coreldraw )、创意设计( llustrator )、动画规律与表现、漫画技法与创造、数码摄影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图形创意、素描、色彩。

专业能力:具备较强的媒体创意设计、影视剪辑、特效制作能力,将艺术创意与数字媒体技术良好地结合在一起。

职业前景:数字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动画公司、手机电视台、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电视剧制作部门等,从事数字影视特效制作与合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