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金融事务》专业介绍

发布者:站群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4-14 浏览次数:

我校金融事务专业开设于1987年,经过30几年的发展,金融事务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室建设及实践性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领衔两轮上海市中职金融事务专业教学标准开发;2011年金融事务专业获批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立项专业,2013年获批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并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获批上海市品牌专业。

本专业课程设置:语文、数学、英语、金融职业导航、金融客户服务技巧、金融营销、互联网金融基础、金融信息处理、金融信息稽核等。

为充分满足学生“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希望”的发展需求,本专业在金融事务平行班的基础上,同时开设有中本贯通、中高贯通、国际水平专业教学标准试点班和央行特色班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在满足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在上海同类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具有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的市级品牌专业。

● 财务管理(中本贯通)

本专业自2018年起与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联合开展财务管理中本贯通教育模式试点。通过七年一贯制课程设置,兼顾金融素养的进阶化养成和财务管理的专业化提高,进行长学制的目标、资源、课程和实践整合,要求学生具备金融市场敏感力、数据处理能力、财务分析能力、资本运作及决策能力,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双证书”的高素质人才。



●  国际金融(中高贯通)

本专业自2018年起与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国际金融中高贯通教育模式试点。通过五年一贯制的一体化设计,将金融知识与会计、财务管理技能以及助理国际财务管理师(AIFM)职业课程有机结合,实现螺旋式能力上升,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双证书的高素质人才。


1  


● 国际水平专业教学标准试点班

金融事务国际水平专业教学标准试点班经上海市教委批准自2015年开始试点。专业课程中引入澳洲TAFE原版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培养具备跨国金融类企业相关岗位职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力、终身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开设英语(澳方课程CⅠ、CⅡ)、Economics for Business、INT Financial Institutions&Markets、Writing Workplace Documents等课程。


3  

● 央行特色班

金融事务专业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合作,自2012年起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开办特色班,执行独具特色的央行班教学计划,学生将于第四学期赴央行上海总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实习。本专业还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商学院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出过留学提供特别通道,学生在满足相关条件的前提下选择到西弗吉尼亚大学留学,直接进行本科的学习。


央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