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21-04-13 浏览次数:

商务英语专业是我校的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力求与社会需求匹配,全面提高学生的素养和能力,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重视能力培养转变。面向涉外贸易、涉外商务服务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英语交际能力、扎实的商贸运作知识和较强的商务操作技能,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外贸业务、商务文秘、市场营销等岗位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批优秀的师资队伍,商务英语专职教师7名,其中高级讲师5名,外教1名。多名教师获得高级行业证书。专业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除语文、数学、英语等公共基础课程外,核心课程包括商务英语读写、商务英语听说、商务沟通技巧、商务英语函电、国际贸易业务流程、电子商务等。同时,该专业课证融通,学生可以报考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托业桥、国际人才考试和剑桥商务英语BEC(初级)证书。

●中高职贯通——应用英语

应用英语专业是2017年获批,由我校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中高职贯通专业,该专业实施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3年中职段与2年高职段相互贯通。学生在完成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后获得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颁发的高职专科毕业文凭。

本专业面向涉外贸易行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力,具有优良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能掌握跨境电商运作规律并能用娴熟的英语胜任这些企业的涉外商务工作和外贸业务工作,具备创新创业素养,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师资优秀,专业教学团队中中高级职称比例高,且以富有活力的中青年教师和“双师型”教师为主,并配有外教及跨境电商行业及优质企业专家。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通识课模块、语言课程模块和专业课程模块,在校期间需要完成剑桥商务英语初级、中级证书和计算机等级一级证书的报考,选考TOEIC Bridge (托业桥)考试、全国大学英语考试(CET)四、六级、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或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

●国际双证特色班

该特色班于2017年开始招生。该班的特色是不断加强学生在英语语言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注重学生在实际商务情景中运用语言的能力,并引进国际证书课程,凸显学习实效。学生将系统学习BEC(剑桥商务英语)的内容,目标考取BEC初级证书;学生将学习由美国GLAD(全球学习与测评)开发并认证的PVQC(专业英文词汇能力学习与测评课程体系)商业管理类证书课程并报考专业级证书。该体系融合了模糊学习理论(fuzzy learning theory)、精熟学习(master learning)、支架学习(Scaffolding learning)等学习理论,促进学生快速掌握学习与沟通的途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