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

    专业建设委员会

    发布者:12005007 发布日期: 2015-10-15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校教育发展和专业建设,使我校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和课程教学更能突出职教特点,更能适应行业和岗位的实际需要,培养出符合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的知识型、发展型技能人才,学校专门成立了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以专业大类为依据的专业建设委员会。专业指导委员会设在学校层面,成员由校长室评聘和管理;各专业建设委员会设在教学部层面,成员由教学部评聘和管理,负责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研究、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

    一、专业指导委员会

    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各教学部专业建设,推进行业、企业和社会有关方面参与我校的专业设置、建设和管理过程;负责组织专业建设、改革、发展的战略研究,提出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调整的建议、意见和发展规划。学校新一届专业指导委员会于2011年10月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4名为行业专家,陈强、何民乐为正、副主任。

    二、专业建设委员会

    【成员组成】按专业大类成立专业建设委员,每个专业建设委员会由5~7名本专业领域的专家、行业管理人员及本校专业教学水平高、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设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各1名,委员3~5名,校外委员不少于三分之一

    【主要职责】专业建设委员会为制订和修改专业教学计划、编制专业主干课程(核心课程和方向课程)标准和实训课程标准、调整课程结构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负责指导、协助本专业实训室建设,积极推荐校外特聘兼职教师到学校讲课,积极开展本专业领域各种专题讲座和校企合作工作;负责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实习报告的选题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及就业指导。

    【当前划分】根据学校目前专业设置,学校专业建设委员会具体划分成三个:

    财经专业建设委员会:学校财经专业建设委员会目前有7名成员,其中3名为行业专家,洪李萍、汪正干分别为该委员会正、副主任。

    商贸专业建设委员会:学校商贸专业建设委员会目前有6名成员,其中2名为行业专家,汪正干、凤芹分别为该委员会正、副主任。

    计算机—动漫专业建设委员:学校算机—动漫专业建设委员会目前有6名成员,其中2名为行业专家,王忠润、胡家康分别为该委员会正、副主任。

    附件: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建设委员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