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名师风采名师风采

语文学科带头人:徐文慧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22-05-24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历

徐文慧,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学位、高级讲师,上海中华职教社成员、上海市高职高专自主招生命题组成员。

二、主讲课程

一直从事高中、中专语文教育教学工作,入校以来主要承担综合高中、高复、商学院高职、中高职贯通、中本贯通、普通中专语文课程的教学工作,还担任过《演讲与口才》《应用文写作》课程的教学任务。

三、科研成果

有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参与上海市中职校历届市级教改语文教材的编写或担任副主编任务,有多年普教与职教的教学经历。论文《由“哂由”“与点”看孔子的政治理想》《文学作品的美读》《浅谈智力多元论对中职校教育的启示》《优化文言文教学之我见》《多几分感受,少几分接受》等在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参与《播种诚信》《作文学•练•考》《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试用教材----语文》《上海五年制贯通教材----语文((第二册、第三册)副主编》《上海中职校新课标教材-----语文(第一册、第二册)副主编》的编写;担任上海商学院市级课题《我校教师普通话测试现状分析及策略》负责人。

四、个人荣誉及获奖情况

分别在2001年上海市中职校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2006年上海市中职学生古诗文大赛、2009年上海市第三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应用文写作”项目比赛、2011年上海市第四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应用文写作”项目比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2019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