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举办信息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 推动网络安全进校园

——信息技术教学部隆重筹办信息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19 浏览次数:

  在网络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突显。2017年4月16日,由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信息技术教学部主办的上海市中小学生“信息安全开放日”成功地在商会学校校园举行。开放日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

  本次开放日活动为期2天,是今年“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场,之后将在全市各中小学继续开展,通过青少年的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元的活动推广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本次仪式由信息与实训中心副主任陈文渊主持,学校校长陈文珊发表了讲话。

  “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市教委,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团市委、通管局共同指导展开,由首席安全官(CSO)俱乐部、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安致信息、斗象科技、易念科技协办并受到蚂蚁金服等互联网企业的大力支持。

  在开放日活动中,陈文渊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日的与会嘉宾,感谢各位领导、企业专家关心和支持我校的信息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接着陈文珊校长发表了讲话,阐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开放日活动设立了多种互动环节,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包括趣味游戏环节,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观看学习网络安全威胁演示,参与互动有奖答题;向家长和学生免费发放富有特色的漫画手册《网络安全亲子手册》,在趣味阅读中增长关于信息安全的日常知识和防护技巧。

  另外,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编排了信息安全版情景剧《三打白骨精》,这部剧巧妙穿插了各类手机信息安全保护情节。这些搞笑、有趣的故事情节让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捧腹一笑的同时,也警示大家注意手机信息安全的隐患和不良后果。

  对于广大青少年学生来说,他们生在网络时代,一出生便享用了网络带给我们的便捷,同样的他们也面对着相同的信息安全问题。如何引导和教育青少年提高自身信息安全防护的认识和能力,亟需引起关注。希望通过开放日这样的活动,以有趣、好玩的形式更好推广青少年的网络信息安全教育,让中小学生了解网络和信息安全基本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撰稿 信息技术教学部 曾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