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学校吹响“学雷锋”号角,营造清荷志愿文明风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06 浏览次数:

  3月3日,在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校党委、团委大力宣传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利用学校资源,组织师生志愿者在南北校区联动开展清荷志愿多样化、专业化的系列服务活动。

讲职教历史,听民政故事

  我校“时空之旅——从历史走向未来”之主题活动二在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办牵头,相关党支部、交通路院区、督导室、学生科协助。

  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周边的半淞园路街道党群办、徽三居委、迎勋居委的居民、社区干部等,参观学校的职教源展示馆、及与我校有实践共建关系的民政博物馆,分别由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为大家作讲解工作,让商会校周边的居民更进一步了解职教历史、学校历史,聆听民政小故事。下午一点,受邀的社区干部和居民纷纷来到职教源、及之后的民政博物馆,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接待和讲解,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的一位老同志表示,虽然生活在陆家浜路918号周边好几十年,对于商会校的历史有所耳闻,但是如此深入详细的进入学校,耳观目染其中的职教历史、商会历史,然后通过孩子们来给我们讲解我们这一代曾经历历在目的民政历史、小故事还是第一次,都说“活到老学到老”,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学到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多举办,也感谢商会校的师生志愿者为大家带来的奉献。

公益无界限,爱心广传递

  身处北校区的中、高职学生,在当日上午即启动科“公益无界,爱心无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学校高职团委发动师生捐献自己家中的物品,赴宜川街道、校区内进行义卖,再将义卖到的钱分别捐给慈善基金、将爱心包裹寄到贫困山村的学校。在校内,16级每个班级都精心布置了自己的摊位,贴好了自己用心制作的五颜六色的海报 ^_^各个班级的“爱心百货”前人山人海,络绎不绝,有珍藏的书籍、学习用品、心爱的小挂件、小玩偶、生活用品。在校外,经过15级的同学们精心布置的摊位前人来人往,有些同学做起了“售货员”的工作,有模有样地向同学们和宜川路街道的叔叔阿姨们推销自己陈列的“爱心商品”。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筹集义款共计2040元。活动结束后,学校将义卖所筹集的善款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爱心活动没有终点,商会学子们将积聚一点一滴的爱,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献出一份爱心,共同倡导交通路校区的爱心之旅!

点面相结合,专业来助推

  活动当天,学校的另一支由学校团委组织的学生志愿者队伍,赴蓬莱公园参与了半淞园路街道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老师带领团员学生们,凭借自身平日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民服务,向市民宣传假币识别,还拿起了半淞园路街道“创全”倡议书,纷纷向过路行人进行文明宣传。与此同时,学校几个教学支部也利用周五班会课时间,以学雷锋树新风、速点钞识假币公益活动、爱护环境、绿地志愿服务等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本次学雷锋清荷志愿的联动服务活动,如一缕清荷文明之风吹遍了校园外的角落,营造了清荷志愿的良好氛围。以此契机,学校也进一步培育了志愿服务文化,壮大了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志愿服务项目;广大清荷志愿者们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 党办 胡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