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感谢最可爱的人

——学校与黄浦区公安消防支队复兴中队结对共建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0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双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团结军民关系,我校与黄浦公安消防支队复兴中队,本着“军地共建、优势互补、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缔结为军民共建单位。

11月27日,黄浦区公安消防支队复兴中队一行来校,与学校党委签订共建协议书。党委书记乔蔓菁、纪委书记冯梅、党办主任林蔚、后保科马杰永向即将退伍的十名官兵送上诚挚的慰问及慰问品。

党委书记乔蔓菁强调,学校与消防中队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双拥工作5年规划总要求,是我校更好地推进双拥工作的落实,商会校将进一步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拥护部队,尊重和爱护官兵,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纪委书记冯梅表示,学校将积极组织双方党、团员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共同探讨党建、团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双方人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完善共建的措施,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更深的层次发展。

复兴中队队长表示,感谢商会校在共建工作中的支持与帮助,中队将依托自身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商会校进行消防宣传,组织开展并参与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疏散、初期火灾处置等演练,帮助学生强化火场逃生意识,提高自我救生的能力,并定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同时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献身国防的使命感、荣誉感。

退伍官兵代表对学校给予的慰问表示感谢。

【撰稿 党办 胡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