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传播优秀历史文化 关爱青年学生成长

——关工委博物馆参观活动侧记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15-05-18 浏览次数:


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商会文化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开展关心青年学生的工作,5月15日下午我校关工委组织了来自我校退休教师群体中的四名老教师以及我校学生代表参观了上海博物馆。

十五日上午,四名退休教师早早来到学校,他们是来自退休支委的支部委员,首先对于本学期的退休支部工作与党办主任林蔚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民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发挥老同志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下一代工作,使关工委组织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力推动校外教育和实践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寓教于乐,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下午一点,在党办的精心安排下,四名退休教师冒着大雨带领近10名学生代表前往上海博物馆参观,意在通过一一呈现的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古代雕塑馆、中国古代陶瓷馆等优秀历史文化作品展示方式来丰富学生的文化底蕴。在参观期间退休教师与学生互动热烈,其中党员退休二支部书记项守信老师,作为学校原一名资深的书法教师更是热情为学生介绍馆内书法展品由来和特色,充分发挥了老同志阅历广、知识厚、经验足、有爱心、有特长的优势,从而对学生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同时学生们对于以课外形式增加内涵与对祖国历史知识的李了解也表现得更为主动与兴致。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退休教师群体优势力量,开展关心青年学生的工作,同时也通过一次课外活动,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要求,体会我国优秀历史文化,多方面多层次得丰富学生的知识面,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党办崔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