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校工会喜获经信系统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15-03-16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工会主席乔蔓菁老师及工会副主席冯莉老师出席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工会召开的2015年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永平同志,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张锡平同志、工会副主任王勇涛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市经信系统工会副主任郑文才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捧得了一枚沉甸甸的奖牌:市经信系统工会颁发的“模范职工之家”。近年来,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职能,积极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会紧密团结全体教职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正如乔蔓菁主席在“模范职工之家”实地评估时作的现场汇报中提到的那样,我校工会出色完成了四项重点工作:1、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促进学校民主管理,使教工之家成为维权之家、献策之家、妈咪之家。2、加强师德建设,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工之家成为文化之家、联谊之家、文明之家、诚信之家。3、开展凝聚力工程,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使教工之家成为保障之家、温暖之家、活动之家、爱心之家。4、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质量,使教工之家成为培训之家。

“树高千尺总有根”,校工会“职工之家”之所以受到大家欢迎,是因为职工之家的建设始终突出了“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即党委领导是保证、行政支持是条件、部门配合是基础、群众参与是根本。校工会多年来发展的基本经验是有历任党委书记、校长的关心支持、有一群教职工积极参与、有一批热心份外事的工会组长干事、有一支乐于奉献的工会委员组织、有一个带领工会一班人做事的“班长”。这样的工会才能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撰稿 工会 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