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工会工作

我校工会组织开展“看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上海市总工会鼓励开展职工“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的文件精神,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营造轻松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校工会于5月13日、5月20日分2批组织教职工来到长兴岛郊野公园、上海振华重工进行为期1天的“看上海”活动,共有68名教职工参加。

  上午大家来到长兴岛郊野公园,公园位于上海市长兴岛中部。园内有花溪湖可乘坐游船游玩,有阳光大草坪可供休闲游乐,也有铁艺创意博览园、珊瑚馆等可寓教于乐,更可在梦幻花海、百果天地、橘园风情等区域感受赏花。老师们骑车、坐竹筏、徒步,和大自然进行了一个亲密接触,一片欢声笑语回荡在公园内。

  下午,老师们来到振华重工,了解到其深水岸线长5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之一。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大型港口装备的魅力,第一次认识了大型船舶、岸桥、吊机,了解了港口、码头作业流程和工作模式。参观结束,大家感慨万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综合实力的强大。

  本次“看上海”主题活动,老师们亲身领略上海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上海城市的魅力所在,大家在观赏美景、放松心情、缓解紧张工作压力的同时,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感情。振华重工的参观更是让老师们全面深刻体会到其作为大国重器在我国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过程中所担任的伟大使命。

【撰稿:工会 邱俊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