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工会工作

学校工会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为提高妇女法律意识,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做好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工会邀请隆安(上海)家事法与私人财富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贾玉倩律师,为女教工们开展以“婚恋家庭中的女性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学校共有40多位女教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贾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人身安全、财产保护、职场人格保护等涉及的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并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与生动的语言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同时还对女性同胞在实际生活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例作了探讨,对女教工们的咨询在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女教工们依*意识,掌握了依*的途径和方法,引导教育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撰稿: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