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工会工作

学校举办员工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管理咨询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教职工健康理念,帮助教职工了解自身身体状况,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12月10日下午,我校工会邀请了上海仁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马嘉骅医生,在13楼工会活动中心,为教职工开展了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咨询活动。

  咨询现场,马嘉骅医生围绕学校教职工中常见疾病预防、体检报告讲解、教职工疑问等为大家进行细心、耐心、认真地分析解答。结合PPT直观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常见疾病预防、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日常健康生活习惯及注意事项,对体检中检出率较高的身体异常情况作了健康提醒和预防介绍。引导老师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保持积极心态,对体检的异常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身心健康,在生活中关注细节,健康生活,远离疾病。

  最后,马医生就本年度体检报告涉及各项指标与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解读和健康咨询。举办本次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管理讲座,不仅是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与爱护,也丰富了老师们的健康知识、医疗常识和预防意识,及时消除了对体检指标指数的理解误区,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为家庭和睦,学校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自身的健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校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始终把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每年定期组织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举办此次活动,是学校对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与爱护,对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健康生活理念,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工会 邱俊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