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新学期政工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新学期政工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乔蔓菁同志、纪委书记龚丽同志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及工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林蔚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乔蔓菁同志就本学期党委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60周年。乔书记指出:一要以党建引领聚焦“三个一”保障工作。为推动学校持续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党建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为助力学校运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积极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宣传工作制度。三要持续做好清荷党建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着力青年思政、毗邻党建和智慧党建的三项探索,推动基层党建探新路、创品牌。四要以干部素养打造为核心推动各项工作,加强对干部培训和教育,严把主动权,注重舆论敏感性,支部书记关注好青年教师的心理状态,重点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专业工作和廉洁自律三项素质。五要以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学校成立60周年等重大事项,积极引领工会、团委、老同志等群体延伸开展暖心工程与大思政教育,带动全校上下在重温党史与校史的过程中振奋信心再创佳绩。

  根据会议安排,纪委书记龚丽同志先对本学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对各支部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龚书记提出三点:第一,加强年轻干部廉政管理,预防干部违纪年轻化,提醒年轻干部要守住底线,强化党风廉政意识;第二,积极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强化部门关键点、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点责任意识;第三,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共同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会议最后,党办主任林蔚同志将近期党建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具体沟通,包括做好迎接二十大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每月理论学习工作,做好2022年思政研讨会论文征集,做好志愿者巡视工作,做好支部换届改选开展相应学习准备工作,规范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等各项工作。

【撰稿:党办 谢梦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