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参观三山会馆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7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联系学校各民主党派人士前往上海三山会馆,参观了“剧场红踪耀黄浦——黄浦区影剧场的红色踪迹”、“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史料展”、“上海会馆史陈列展”。

  三山会馆建于清末宣统元年(公元1909年),是本市唯一保存完好的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遗址。1927年3月21日,上海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第三次武装起义,同封建军阀进行了殊死的斗争,谱写了中国工运史上光辉的一页。上海会馆史陈列展展现了上海的会馆公所兴起、繁荣至消逝,在助推上海近代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见证了上海都市的崛起。参观“剧场红踪耀黄浦——黄浦区影剧场的红色踪迹”展中,讲解员同大家讲述了藏在耳熟能详的影剧院背后的风起云涌的红色故事。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学校民主党派人士在“十四五”发展中积极配合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也是学校党委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的表现,参观前学校党委组织学校民建、民盟、九三学社成员为统战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开展金点子活动,共收到33份建言献策表。

  参观人员普遍反映将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协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建设贡献出力量。

【撰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