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方案工作方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查研究方案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11 浏览次数:

  一、主要内容: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五个围绕”和回答好市委书记李强同志提出的“四个如何”,结合加快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及清荷文化四个子品牌,即“荷携同行,党建引领”党建带团建品牌、“荷美商会,会育商财”教学科研品牌、“荷你莲心,助力成长”协同德育品牌、“荷作共赢,交流互鉴”国际交流与合作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

  二、主要人员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年龄结构、政治面貌、专业背景不同的教师与行政人员

  三、时间安排: 7月上旬

  四、调研形式个别访谈、座谈会

  五、调研要求:

  1.要坚持“五个围绕”,即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加快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深入打响“四大品牌”; 围绕解决商会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

  2.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回答好李强书记提出的“四个如何”,即如何始终保持创业初期的那般激情,在新的伟大时代创造新的发展传奇;如何继续走在职业教育的最前列,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如何更好走国际化道路,参与“一带一路”和国际竞争与合作,打造出长期可持续、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让工作生活在商会校的教职工更幸福,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

  六、调研座谈提纲:

  1.学校在响应上海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的举措上,有何更好的建议?

  2.学校在传承原有相关专业优势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创业初期的激情,进一步推进各专业群发展,响应上海市打响“四大品牌”,有何建议?

  3.对学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人培模式、完善课程体系等方面有何建议?

  4.学校在基层党建方面,有何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5.学校教职员工对清荷文化四个子品牌的了解程度如何?如何发挥清荷文化对四个子品牌工作的指导意义?

  6.清荷文化党建带团建子品牌建设,就您所知学校开展了哪些活动?有怎样的成果成效? 对党建工作、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有何意义?

  7.您认为学校目前的德育品牌建设取得了哪些成效?如何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8.学校职能部门、各教学部、教师及学生共同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品牌建设现存问题有哪些?如何取得更大的成果成效?

  9.您认为学校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最大的瓶颈与困难是什么?站在自己本职工作的角度,如何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10.希望学校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从而能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