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教育报道教育报道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17 浏览次数:

按照经信工作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推进要求,8月12日上午,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班子成员在黄浦校区3号楼14楼会议中心,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为即将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由党委书记乔蔓菁同志主持,校长陈文珊同志、副校长施汉忠同志、纪委书记陈震同志、副校长王洁同志出席会议,党办主任林蔚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对照有关十八条问题、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了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作了自我剖析,并相互交流,指出差距所在,相互间诚恳提出了提醒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所在,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首先乔蔓菁同志发言,在对照了党章党规后,她认为自身对党的性质宗旨理解和深入贯彻还不够,表现在工作中有时缺乏坚定意志,遇到困难或矛盾会产生急躁情绪和懈怠情绪。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够,比较拘泥于学校的小天地和原有特色,缺少开拓创新的担当和勇气,未能做到很好地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产业行业的发展需求服务和相匹配。

陈文珊同志认为,在深入查摆分析后,自己坚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学校制度正确行使权力。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频率和次数不够多,在工作中自觉应用和即时应用还有待提高。她在会上提出班子成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我们班子成员紧扣实际工作,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对整改一时不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持续推进。

施汉忠同志讲到,自身主要存在带领群众坚定理想信仰和信念的榜样作用不突出,主动宣传党的思想理论缺少作为。感觉现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第一要务,只要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质量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会自觉得到提升,忽视了人的思想意识的需要正确的引导和宣传教育,对群众工作缺少正确引导的自觉性。

陈震同志作为纪委书记,表示能坚决反对“四风”,但在引导、监督全校教职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到底成效如何,心里没底。主要是自己平时在“四风”包括干部兼职等类问题的宣讲上面还不够广、案例收集还不够多,客观上会造成党员干部因缺少这方面警戒而产生违纪的可能。

王洁同志作为党委委员和副校长,表示能做到坚决服从组织分工安排,因分管条线多,交叉多,也能做到多请示、多沟通、多协调。工作中,能发挥党员和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但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多地分出时间倾听更多一线员工的声音。

会后,根据党委班子一致达成的对检视问题清单逐条作出回应,见人见事见思想,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体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理念,党委班子随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检视问题中即时整改的工作予以布置落实,力争在开学前将食堂整修、学生宿舍整改、班级电子班牌等涉及重要的民生问题事项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