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教育报道教育报道

学校召开清荷文化四大子品牌建设调研座谈会、研讨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党委围绕加快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及清荷文化四个子品牌,即“荷携同行,党建引领”—党建带团建、“荷美商会,会育商财”—教学科研、“荷你莲心,助力成长”—协同德育、“荷作共赢,交流互鉴”-国际交流建设,6月20日,学校党委委派调研组召集部分中层干部、年龄结构、政治面貌、专业背景不同的教师与行政人员开展调研座谈。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如何发挥清荷文化对四个子品牌工作的指导意义和进一步完善子品牌顶层设计,以及学校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最大的瓶颈与困难等问题畅所欲言。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就调研座谈会征集各类意见建议,对四大子品牌建设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进行研讨。针对“荷携同行,党建引领”——党建带团建品牌建设,学校将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布局,不断完善运作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团员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建带团建品牌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拓展宣传辐射渠道;针对“荷美商会,会育商财”——教学科研品牌建设,学校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内涵,拓宽校企合作路径,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拓展专业发展方向,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课程体系研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技能选择指导;针对“荷你莲心,助力成长”——协同德育品牌建设,学校将不断萃取思政教育资源,创新课程思政形式,不断健全心健教育体系,丰富心健教育模式,有机结合依法治校、以德树人工作目标,同时助推清荷校园文化建设;针对“荷作共赢,交流互鉴”——国际交流与合作品牌建设,学校将积极拓宽国际交流路径,不断扩大品牌受益群体,不断加强交流成果转换,提升示范辐射效应,全力以赴为更多的清荷学子提供广泛的学习平台。

【撰稿 党办 周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