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教育报道教育报道

党委班子观摩教育片《张富清:深藏功与名》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9 浏览次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周学习安排,学校党委班子于6月19日下午,集中观摩了教育片《张富清:深藏功与名》。

  深藏功与名,淡泊见初心,95岁老英雄,71载党龄,63年尘封战功,张富清心里始终装着党和人民,践行入党初心,履行共产党人使命,谱写着“党的干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忠诚和担当。“和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有什么资格张扬呢”,这是张富清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张富清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观摩后,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回望初心、面向未来,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学校的党员干部要学习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把张富清看成“一面旗帜”。全校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要以张富清为榜样,以“深藏功与名”的情怀,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清荷校园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