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教育报道教育报道

党委班子开展读书学习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周集中学习安排,校党委班子于6月18日上午召开专题读书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二本书。

  党委书记乔蔓菁同志在读书会上指出,党委班子要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专心致志、全身心投入,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上下功夫,坚定信仰信念。二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风上更加务实求实。三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提升精神动能。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学习发展实际,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校长、党委委员陈文珊同志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

  副校长、党委委员施汉忠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成功之道,学校各项工作也要是师生为中心,要把初心、使命置于信仰理念和价值观层面,内化为精神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初心本色。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陈震认为,学习必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要从集中学习教育一开始,就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做到边学边查摆问题,边整改落实,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整治的要求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副校长、党委委员王洁表示,班子成员思想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明确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教育本质要求,突出人培养特色,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过读书学习会学习,党委班子成员深刻体会到,要不忘初心,回溯商会路;砥砺前行,传承清荷志,将以实际行动贯彻此次主题教育的精神,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引领全校师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 党办 胡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