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普陀校区综合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记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和使命,赋能党员发展, 5月26日上午,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综合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五月份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立中老师主持,支部党员老师们积极参加。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传达学校5月份政工例会精神,然后就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摘编》、、党员周边巡视、心灵导师和支部书记上党课等环节展开学习。随后,党员老师们集中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编》中的部分内容。

  二是主题党日活动。在该环节,由支部书记陈立中老师为党员老师们上了一堂名为《二十大通过党章修正案——二十大党章学习导读》的主题党课。通过学习,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新版党章与旧版之间的不同之处,同时对于新党章总纲充实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容、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内容等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本次支部活动还观看了受国主义“红片”《悬崖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经有多少党员牺牲自我奔赴前线,只因他们心中有信仰、有国家、有人民。

  每过一次组织生活,都是一次精神成长。本次组织生活会,也一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把握当下,抓住学习的机遇,奋发勇为,敢于担当,践行实心,砥砺前行。“千磨万仞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撰稿:普陀校区 陈思敏】